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连跌七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7月26日,A股和港股均出现反弹,不过全日涨幅差异较大。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以22285.04点低开,此后指数逐级走高,尾盘上探至近期高点,收于22572.08点,全日上涨1.25%。上证指数表现偏弱,围绕前一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尾盘指数迅速拉升,收于2703.03点,成功收复2700点关口,全日涨幅为0.53%。

  尽管股指均表现转好,不过上证指数与恒生指数的跌幅相差较大,促使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以99.29点小幅高开,此后指数一路走低,尾盘收于98.44点,全日跌幅为0.73%。截至目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出现下跌。

  69只A+H股中,49只H股上涨,另有15只股票下跌,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107.HK)和洛阳玻璃股份(1108.HK)分别上涨4.15%和4.14%。另外,中国铁建(1188.HK)下跌4.95%,位列跌幅第一位。与其对应的A股也呈现普涨的局面,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46只上涨,仅20只下跌,当日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也分别上涨9.18%和6.91%。

  截至当日收盘,AH折价股数量为15只,中国平安的AH股价格比仅为0.71倍,是AH比价最小的股票。另外,洛阳玻璃当前的AH股比价则高达4.49倍,S仪化和南京熊猫的AH比价也均超过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