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9只基金深陷高铁泥潭 两日浮亏近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23”动车追尾事件的影响依然在资本市场不断扩散。数据显示,共有59只基金二季度重仓持有高铁概念股,短短2个交易日内,浮亏已达5.78亿元。

  好 买 基 金 研 究 中 心 的 数 据 显示,在目前的高铁概念股中,共有包括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博深工具、大冶特钢、时代新材、世纪瑞尔、远望谷等共计13只股票在二季度末为基金重仓持有。而重仓持有这些高铁概念股票的基金只数则共计达到了59只。

  其中,重仓持有中国南车的基金数量达到了12只,持股总数达到了2.16亿股,持股总市值则达到了15.4亿元;重仓持有中国北车的基金数量达到了15只,持股总数达到了1.82亿股,持股总市值则达到了12.2亿元。

  “7·23”动车追尾事件后,高铁相关概念股连续下跌。由于高跌概念股连续下跌,导致持有这些股票的基金也深陷泥潭,净值大幅缩水。WIN D数据显示,由于重仓高铁相关概念股,59只基金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的浮动亏损已经达到了5.78亿元。其中,工银瑞信核心成长、长城品牌优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基金开元和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中的浮亏就已经 分 别 达 到 了6 1 6 2 .9 5万 元 、5214 .06万元、4309 .27万元、3486.21万元和2089.94万元。而上半 年 夺 冠的 南 方 隆 元产业 主 题则“受伤”最重,其持有的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在短短两日内分别亏损了4936.69万元和7099.23万元,合计亏损达到了1.2亿元。

  工银瑞信核心成长成为了最“倒霉”的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二季度增持了3579.46万股同方股份,短短 两 个 交 易 日 内 ,同 方 股 份 大 跌7.82%,工银瑞信核心成长的账面浮亏就达到了6162.95万元。

  而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除了南方基金外,华安、长城、申万菱信等“受伤”也颇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