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民履新IMF:中国面孔被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朱民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魏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特别顾问朱民26日正式履新IMF副总裁一职,被中国以及众多新兴市场国家寄予厚望。评论认为,朱民代表“新兴国家的声音和形象”,各界难得众口一词,认为朱民是“具备学者和银行家双重身份的中国面孔”。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认为,朱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是“水到渠成”: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经济体崛起为全球走出危机做出了很大贡献,朱民任职也反映出金融危机之后的一个新格局,即国际金融机构更尊重来自新兴经济体的声音了。

  朱民担任兼职教授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在26日当天为朱民履新发表贺信。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表示,朱民具备丰富的金融管理实践经验,为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及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担任IMF副总裁一职后,相信会为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助理研究员魏亮则认为,朱民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对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会有一定促进作用。但由于改革具体实施中面临一系列困难,需要协调各方面力量,因此朱民在其中的角色可谓是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