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现山寨苹果专卖店 记者拍照遭强行阻拦(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苹果专卖店。 (资料图片)

  昨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该店店员前来制止记者拍摄。 重庆晨报记者 黄宇 摄(资料图片)

  山寨版iPhone并不少见,但山寨版苹果专卖店对于很多人来说却是件新鲜事。近日,昆明山寨苹果专卖店的图片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而在重庆的街头,也出现了疑似山寨苹果专卖店。

  昨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观音桥商圈的一家“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店内的标志、摆设、海报、陈设,甚至连员工蓝色T恤,都与苹果专卖店如出一辙。当重庆晨报记者在店外进行拍照时,却遭到该店几名工作人员的阻拦,并要求记者删除已经拍摄的照片,否则不允许离开。

  外表极像正规店

  记者看到,这家商店乍看和苹果正规零售店几乎一模一样:玻璃外墙、浅色的木制展示桌、各种苹果热销商品的样机,另外还有整齐有序的配件,店员们穿着统一的苹果蓝色T恤。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询问ipad2的情况,一店员表示,店内所售苹果产品全是正规渠道产品,可在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相应的产品编号,实行全国联保。当记者进一步询问该店的资质是属于苹果官方还是经销商时,该店员表示不清楚,但很肯定地说:“我们是苹果在重庆的形象专卖店!”

  细心观察之下,记者还是发现了该店与正规专卖店的不同。真正的苹果专卖店不会在招牌上写“Apple Store”,只会挂上白苹果标志,而这家店的招牌上除了苹果标志外,还写着“Apple Store”和“苹果零售店”的字样。

  根据苹果官网信息,中国内地只有四家苹果官方的Apple Store,两家在北京、两家在上海,重庆只有19家经销商,不存在Apple Store。而在大融城、北城天街的多家苹果销售点,记者看到,店铺招牌都清晰地注有经销商的名字,并用中文或英文注有“经销商”或“优质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