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僵局刺激 纽约金价26日继续上行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国会两党仍未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26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1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美元,涨幅为0.3%。

  市场分析人士说,从25日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共和党领袖的发言来看,他们对提高债务上限的分歧依然很大,而且互不让步,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再次加剧,从而纷纷选择投资黄金以求避险。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如果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对其债务违约,将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并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一致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当该问题解决时,黄金市场可能会面临短期的调整。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3.7美分,收于每盎司40.698美元,涨幅为0.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0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美元,涨幅为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