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缩量反弹 航空股再高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观察

 

  动车追尾A股余波昨日渐弱,一度让市场“风声鹤唳”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对A股上市公司的影响趋于分化。而航空股再度高飞,成为市场上的领涨品种。

  前一日的高开低走并未影响航空股昨日再度走强,东方航空率先发力,于昨日午后放量涨停,在东方航空涨停后,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都出现快速的大幅上涨。至收盘时,按“益盟操盘手软件”行业分类,航空运输板块大涨7.93%,领涨两市。板内个股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收涨9.18%,中国国航和海南航空涨幅均超过6%。

  “益盟操盘手软件”数据显示,昨日3.89亿元资金净流入航空类股,其中,东方航空获2.51亿元资金追捧,南方航空资金净流入金额也超1亿元。

  不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东方航空的买卖金额前五位出现了机构博弈的情况。该股昨日买入金额第二位为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7665.11万元,而在其卖出金额第一位同样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不过卖出力度相对较小,为4313.83万元。

  中信证券表示,高铁故障和事故频发可能使民众对高铁信任度下降,这从京沪高铁上座率下降和民航京沪线票价回升可以得到验证。中信预计部分旅客将回流航空,从而对各航空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而随着7-10月份航空运输大旺季的到来,中报业绩释放,航空股有望继续反弹。

  整体来看,昨日A股做空情绪有所收敛,两市股指呈现缩量小幅反弹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勉强重返2700点关口上方,报2703.03点,上涨0.53%,深证成指也小幅收涨0.35%。但两市成交额却较前一交易日萎缩三成半,显示市场谨慎情绪。

  对于后市走势,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判断,弱势调整仍将延续,后市还有反复探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