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指飙涨美股大挫 期指短空操作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当前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决定代理发行2011年地方政府一、二期债券,其中,一期债券发行面值为254亿元,票面年利率为3.84%;二期面值为250亿,利率为3.93%。两期债券自2011年7月12日开始发行并计息,7月14日发行结束,7月18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以现券买卖和回购的方式上市交易。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1日宣布将意大利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短期利率大幅回落,其中O/N、1W和2W利率分别下跌98.33bp、92.59bp和109.50bp。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低开震荡走高。两市成交缩量至1871.80亿,上证指数报2802.69点,微涨0.18%;HS300指数报3113.21点,微涨0.13%;深圳成指报12438.56点,微涨0.28%。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3108.50点,下跌0.54%。IF1107收盘3104.20点,下跌0.53%。期指日成交量17.2万手,持仓量37855手,日减仓494手。前5和前20位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分别为5815手和2930手。多空均有所减仓,空头更显积极。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与西班牙,风险情绪陡增致美元指数飙涨,大宗商品与美股大挫。沪深权重走势疲弱,金融指数仍未摆脱地方债阴影致破位风险加大。水利板块利好难以独撑大盘。指数短线仍有调整需求。操作上,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新单可尝试短空,并以3120点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