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DP万亿俱乐部城市半年报出全 天津增幅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天津GDP猛增,而广州、深圳相对缓慢。

  近日,天津公布的经济“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天津市生产总值完成509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6.6%。这一增速在全国各省市中位居第一。 同时天津上半年GDP总量超5000亿也预示着,2011年全年天津GDP生产总值有望加入万亿俱乐部。

  ◎天津增速明显加快反映了中国区域经济格局的变化,体现了中国经济从南向北、从东向西逐步提升的趋势。

  但是,现在不应单纯地以GDP总量和增速来判断一个城市的发展,一个城市达到一定规模后,更多要关注的是这个速度能否产生更好的质量,是否通过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来完成的,能否与社会建设同步,以及能否让老百姓分享到这个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