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姚明:拯救上海男篮

2010年01月31日 23:48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进入[对话]>>

     

  明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出资人

王福重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政府研究中心主任

  路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

章明基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执行董事

梁宏达 体育评论员

徐济成 新华社记者

易建东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

 

主持人 陈伟鸿: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的光临,也谢谢电视机前各位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对话》。

    刚才在今天这期《对话》开始之前,有一位现场的朋友跟我说,今天你们这期《对话》可能是《对话》史上最高的一次对话吧,我想想也是。因为我们今天为大家请到的这位嘉宾被称作是中国运动员当中的“第一高人”,很多人都知道了,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中国著名的篮球运动员——姚明。

    那么我们的这位高人,到底有什么样的高明之处,他有着什么样的高见,我们先从大屏幕上来了解一下他的高招。

 

(播放短片)

解说:

    2009715,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一份框架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上海男篮三大股东都明确表示,愿意将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上海俱乐部股份转让正式拉开序幕。

    2009年11月3,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与姚明及其管理团队达成托管协议,双方协议为期五年,“姚之队”在今后五个CBA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从此,姚明正式接手上海东方俱乐部,上海队终于变成了“姚之队”。

    2009年12月19,姚明正式以上海男篮出资人的身份出席CBA09-10赛季的首场比赛,并且表达了重振上海队的决心。

姚明:

    我从大鲨鱼队年轻的队员的眼神里,从大家的热情支持,对我们的关怀,我可以感受到,我相信,我们上海队一定会重回巅峰,谢谢大家。

 

主持人:

    热烈的掌声欢迎姚明来到我们《对话》节目的现场。

    姚明现在是坐着跟大家打招呼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姚明站起来的话,天花板的灯会被顶掉了。当然开个玩笑,大家看到姚明现在脚伤未愈,很多人都在关心,姚明现在的脚伤怎么样了?

姚明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出资人:

    我现在脚伤自从去年的7月份做完手术之后到现在都是一个恢复期、静养,慢慢地可以进行一些康复的训练。

主持人:

    你看以前你自己是在场上打球挣钱,现在你可能是在场下监督着这个钱到底要怎么花。这两种感觉,哪一种会更爽一些?

姚明:

    我们经常说,上球场和战场差不多,商场也是如战场,但是现在体验下来,完全是两种概念,虽然这里面看似能够划等号。我刚才也说了,我完全是用两种的职业态度去面对这个东西,作为球员,你上去一咬牙,一跺脚,拼一下,熬一熬就过去了。但是在商业运营中,你除了要会咬牙,会坚持以外,你还要有更多的耐心,更多的思考问题的时间。说实话,我现在有时候挺怀念20出头那时候,光知道打球的日子,真的是非常非常轻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