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血站关停“折腾不休” 华兰生物上半年净利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兰生物今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预计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减少23.62%;实现净利2.18亿元,同比减少29.67%。

  其中,公司血液制品实现销售收入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9%;疫苗制品实现销售收入0.5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0.6%。疫苗制品收入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上年同期甲型H1N1流感疫苗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元,而本报告期此制品收入仅0.12亿元。

  此前一段时间,华兰生物因其多个血浆站成为市场焦点,公司也围绕其血浆站的关停与否连续发布公告,股票也反复介于停牌、复牌之中。

  7月13日,华兰生物停牌并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按照贵州省卫生厅要求,公司旗下3家单采血浆站从2011年8月1日起将停止采浆,这3家单采血浆站采浆量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39.29%和36.69%。上述3家浆站的关停将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时隔一天,7月14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贵州省卫生厅通知,暂不执行相关规定,血浆站是否关闭存在不确定性。股票于当天复牌。

  好景不长。7月18日,华兰生物再次停牌。7月20日,公司公告称,按照要求,公司部分血浆站仍将于2011年8月1日起停止采浆,关停站点数目增加为5个。

  但公司并未放弃争取机会,仍在请求保留这5家单采血浆站。直到7月25日,华兰生物公告确认将关闭这5家血浆站。

  公告显示,公司旗下这5家单采血浆站总采浆量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59.91%和55.08%,关停对公司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一定影响,对公司2011以后年度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公司仍未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称将“请求相关主管部门协调保留公司上述5家单采血浆站”。

  但投资者显然对华兰生物的“反复折腾”失去了信心,公司股价在25日复牌之后遭遇大跌。7月25日当天,股价一字跌停;26日,再次以跌停报收。当天的成交回报显示,卖出前五位有三家机构,共计卖出公司股票2.62亿元;买入前两位也为机构,合计买入1.31亿。(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