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7基金重仓“南北车”损失超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跌过后,高铁概念股继续“溃退”,而重仓高铁概念股的基金们也跟着净值受损。刚刚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高铁概念股目前共有37只个股。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共有55只基金重仓持有一只或者多只高铁概念股。其中,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等股票几乎被基金包揽。

  今年以来,基金一直对高铁股青睐有加。部分基金曾明确表示,在中国产业升级的主线和背景下,相关的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高端领域值得重点挖掘与投资,尤为看好高铁概念股。此外,高铁概念股中的多只股票,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都位居大盘蓝筹股行列,其市场地位和自身号召力,都是众多基金所无法忽略和轻视的。

  本周以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两只股票累计跌幅高达12.22%和13.38%,使得重仓两只股票的27只基金净值受到牵连。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12只基金累计持有中国南车2.16亿股股份,持股市值高达15.41亿元;15只基金累计持有中国北车1.82亿股股份,持股市值12.18亿元。而连续两天的杀跌,上述27只基金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两只股票上累计损失达到3.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重仓高铁概念股的基金多为上半年的“明星基金”,如南方隆元、鹏华创新、长城品牌、宝盈泛沿海、泰信优质等,其同期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名前列。而从基金净值占比来看,长城系基金持仓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