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要退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外媒报道,以成功狙击英国央行又在亚洲金融危机袭击泰铢而闻名于世的乔治.索罗斯很快要退休了,他将结束其40多年的对冲基金经理生涯,现掌管255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量子基金也将于今年底前退还外部投资者资产,此后将仅管理家族资产。

  该报道援引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信息,索罗斯将在年底以前向外部投资者返不到10亿美元的资金。

  7月26日索罗斯基金向投资者发出的一封信件称,该基金将集中致力于仅为索罗斯及其家人管理资产。这封信正是由索罗斯之子、索罗斯基金联席副董事长乔纳森.索罗斯和罗伯特.索罗斯联合签名。

  信件透露,自2008年2月份以来一直担任该基金首席投资官的凯斯.安德森(Keith Anderson)也将会离职。

  这封信还解释了索罗斯退休的原因:根据美国最新的金融监管规定,索罗斯基金必须在2012年3月份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否则就不能继续为外部投资者管理资产,而量子基金在 2000年前仍主要集中管理家族资产,其后才开放予外界参与,因此他们认为将该基金作为一个家族办事处来进行运营更有意义。

  自1969年成立,目前索罗斯量子基金总资产约 255亿美元,不多于 10亿美元来自外来投资者,量子基金过去 42年,平均每年回报率约 20%。

  索罗斯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在过去30年时间里,他在全球范围内捐款达80多亿美元。

  下个月索罗斯即将踏入81岁。

  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认为真正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人会吸引到大量资本,即便在规模十分庞大之后仍能实现高回报。根据LCH Investments统计的数据(截至2010年6月30日),索罗斯量子基金名列给投资者带来最高净回报的10只对冲基金之首。

  1. 乔治-索罗斯的量子捐赠基金(Quantum Endowment Fund)(1973年成立):净回报320亿美元

  2. 文艺复兴大奖章基金(Renaissance Medallion Fund)(1982):280亿

  3. 保尔森基金(Paulson & Co)(1994):264亿

  4. 摩尔资本(Moore Capital)(1989):175亿

  5. ESL(1988):153亿

  6. 布里奇沃特绝对阿尔法基金(Bridgewater Pure Alpha Fund)(1991):133亿

  7. Caxton(1983):128亿

  8. Baupost(1982):125亿

  9. Brevan Howard Fund(2002):125亿

  10. SAC(1982):110亿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索罗斯
  • 退休
  • 投资者
  • 量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