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部长:及时公布定点屠宰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在商务部就加强屠宰行业管理、整治私屠滥宰工作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表示,做好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好社会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按照自上而下、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公布符合标准要求的定点屠宰企业名单。

  陈德铭表示,2008年《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订以来,生猪屠宰行业发生了积极变化,但也必须看到目前产能过剩、布局不合理、有法不依和执法不严等问题还相当普遍。

  他要求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当前要做好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加快定点屠宰资格证章审核换发工作进度、支持“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商务执法能力建设、强化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与有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