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独立事件影响不改股市向好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德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高铁事件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高铁板块重挫,有色金属、煤炭护盘,经过一小时震荡拉锯后,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石油石化、钢铁等蓝筹快速下挫,导致大盘失去支撑一路走低,多头反击乏力,沪指击穿27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88.75点。

  第一,负面利空因素累积,近期地产调控加码,欧债危机刚刚平息,美国债务再度引发市场关注,通胀见顶时间判断不一,制约了市场走好,而周末高铁事件则成为了市场暴跌的导火索。第二,虽然短期面临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但股市向好基础扎实,紧缩政策由全面紧缩转向局部宽松,宏观调控发挥效应通胀拐点来临见顶回落可期,保障房、水利设施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民营经济恢复生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提前见底回升,这些都为股市走好奠定了基础。第三,外围经济短期反复,但复苏趋势不改,经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互协作,以及债务国采取相应的紧缩财政措施,欧洲债务危机逐级得到有效解决;虽然近期美国举债上限谈判进展受阻,但谈判只不过是暂时受阻美国党派政策利益斗争,而为了美国经济复苏,最后两党将会就美国举债上限谈判达成一致的;而日本灾后重建加快,世界汽车、电子产业链恢复畅顺,将进一步加快欧美日经济走出短期颓势继续复苏。综上所述,经过周一市场非理性暴跌,市场已全面反映了各种负面因素影响,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大盘企稳回升将随时展开,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1.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市场保障,降低流通成本,整治市场价格秩序,对困难群众采取有力有效的救助措施。要全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切实抓好秋粮生产,促进生猪等畜牧水产业稳定发展,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坚持不懈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坚持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确保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要着力促进内需平稳较快增长,完善促进消费政策,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民间投资持续较快发展,优化投资结构,有效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优化信贷结构,加强金融监管。要下大力气加快推进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结构升级,支持服务业发展,改善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明确各级政府目标责任,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保持外贸政策基本稳定,促进出口稳定增长,积极扩大进口,有效利用外资,推进企业走出去。要深化医药卫生、资源环境、财税金融、农村、文化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和创业,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22日说,就现在的物价形势分析判断,下半年的物价形势比上半年要乐观。根据价格波动的周期判断,此轮物价上涨应该接近拐点。

  3.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4日独家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拟在部分行业试点农产品(000061)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统一进项税抵扣率和销项税征收率。此举将大大减轻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增值税负担。在一份《关于部分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管理办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中,国税总局明确,将在液体乳及乳制品制造和食用植物油加工行业率先试点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同时将农产品进项税额扣除率由现行的13%修改为纳税人再销售时货物的适用税率,即纳税人销售的货物适用13%税率的,则扣除率为13%,纳税人销售的货物适用17%税率的,则扣除率为17%。

  4.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23日表示,公共卫生信息化是整个卫生信息化的一部分。着力解决卫生信息的“孤岛问题”,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是重要手段。“十二五”期间,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是推进“3521工程”。

  5.消息人士2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有关部门与市场机构沟通节奏加快,融资融券业务诸多细节正一项项征求意见,预计年内将完成“转正”、扩容标的,推出转融通业务。有关部门正就转融通业务细节征求意见,包括上市公司机构股东持有的非限售股是否应纳入融券标的范围。

  6.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举债上限的谈判再陷僵局。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进行谈判,但无果而终。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第一,外围环境有所好转,但仍较复杂,随着日本灾后重建,电子、汽车全球产业链逐渐恢复顺畅,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将有助于未来欧美日经济复苏,同时通过各方努力希腊债券危机初现转机,但意大利是否被卷入债务危机,仍有待观察。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600405),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