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澄清公告澄而不清 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等复牌仍遭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包括世纪瑞尔在内的多家被卷入动车事故风波的A股上市公司昨天纷纷刊登澄清公告,并复牌上市。但因澄清公告澄而不清,这些上市公司股票在复牌后遭到市场资金的抛弃。世纪瑞尔昨天一开盘就被大单封住跌停,全天没有打开过。

  世纪瑞尔昨天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为甬台温客运专线提供铁路通信监控系统和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两个产品。前者主要监控铁路通信机房内设备运行情况,后者则为铁路部门提供视频图像监控服务。而事故发生时公司产品运行正常,上述产品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无关联。截至目前,公司也未接到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该起事故的通知。

  该澄清公告以一句“事故发生时公司产品运行正常”,将自身与此次事故撇清了关系。但对于市场的种种质疑,如公司提供的监控系统是否提前对铁路沿线自然环境进行了有效预测,设备正常运行是否起到了该起的作用,丝毫未有提及。

  分析人士指出,世纪瑞尔在澄清公告中对其系统设备功能的描述,与之前的招股说明书存在一定的差异。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提供的系统集传感、数据采集、信号处理、通信、信息管理及远端控制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可实现对铁路沿线通信设备、环境、线路的集中监控,以及对机房环境的图像监视及对人员出入机房的控制与管理。而澄清公告中,这一系统被表述为仅是机房内部监控系统。

  无独有偶,佳讯飞鸿昨天也刊登澄清公告称,列车运行控制由多个系统构成,公司提供的调度通信系统是用于传递语音调度命令的设备,应急救援指挥通信系统则是处理突发事件时,用于传递指挥通信信息的设备,均不参与列车运行控制。经检测,公司提供系统运行正常。佳讯飞鸿昨天复牌也遭打压,早盘股价一度大跌近8%,收盘仍下跌4.47%。前天下午提前公告复牌的特锐德,在当天股价大跌近9%后,昨天继续下跌2.17%。仅有辉煌科技虽公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产品与本次动车事故无关,公司全部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股票却继续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