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着网银逛理财超市 费率低尝鲜多收益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梁小婵

  除了购物消费外,网银还可以参与基金、黄金、外汇交易等紧跟市场动向的投资理财服务。网银除了更便捷外,使用费率也比柜台低,费率也更低。在各大银行传统柜台销售压力趋强的情况下,网银成了银行的新兴创富手段。

  一、 网购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高

  随着购买理财产品抗通胀概念渐渐走红,收益率比同期存利率高,不少理财产品刚出来就被投资者哄抢一光。7月理财产品数量减少,投资需求却不减,为了保障投资者随时随地购买理财产品,各大银行各出奇招,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夜市专属理财产品横空出世。

  记者查阅各大银行网站,目前四大行、交行、招行、民生、平安、中信、浦发等银行都可通过网银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据媒体报道,早在2008年年初,光大、中行等早已试水在网上销售理财产品,但由于政策问题而搁浅。近期, 因为理财产品市场火爆,银行再度争抢网银销售理财产品这块大蛋糕。

  据公开资料显示,7月初,民生银行网银渠道理财销售额已突破2500亿,是去年全年的3.5倍;建设银行近期相继推出的多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供不应求,总募集规模180亿元。

  事实上,网银渠道便捷,无需排队购买产品,银行可以节省人力物力,也乐得大力推广。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通过网银购买理财产品,除了日常的理财产品外,银行专门推出类似的“网银专属产品”,较柜台购买的同款产品而言,收益率要高些。

  农行网站显示,其“金钥匙?安心得利”系列产品中,网银专属产品能获得5.5%的预期收益率,其他同类理财产品只能获得4.5%或5%左右的收益率。

  记者从建行客服了解到,建行相关的网银理财产品可能会多出0.2%的收益。而某股份制银行客服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该行已经有多年网销理财产品经验,收益比同行同款产品要高。而招行客户则表示,这个收益率不确定,网银专属产品有时会高出一些,但有时也基本持平。

  二、 网购基金享受折上折

  记者了解到,如果银行柜台买基金,手续费是1.5%,利用网银买,手续费是6折至8折。

  四大行、华夏、招商、兴业、深发展等银行的基金已经基本覆盖大部分基金品种,不少银行都会对基金进行一个评级和分析,可供投资者参考。

  在各种费率方面,各大银行纷纷亮起来“折扣”。建行、华夏银行网上购买基金8折,建设银行在线申购基金7折优惠,定投8折优惠。农行的多款基金产品中,申购费率最低7折,定投费率最低8折,此外农行还不定期推出折扣活动,从托管的基金产品中选择1至2只,投资者通过网银购买该产品可享受最低4折的申购手续费折扣优惠

  中行则在今年7月8日开通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等其中基金的网上银行申购优惠活动。原申购费率高于0.6%的,申购费率按8折优惠(即实收申购费率=原申购费率×0.8),优惠后费率如果低于0.6%,则按0.6%执行;原申购费率低于0.6%的,则按原申购费率执行。据了解,早前招行、交行等银行都举办过类似的活动。

  三、 黄金白银投资在线操作

  酷爱大宗商品投资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网银进行操作。目前招行、中行、浦发、中信、建行、深发展、工行、兴业、民生等银行目前都提供了炒黄金的服务。手续费一般都是万分之十八,保证金是百分之二十。

  工行近日正式开通“积存金”网上银行黄金定投业务,为客户提供通过网上银行进行黄金定投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黄金投资的便利性。据介绍,“积存金”业务网银定投业务开通后,投资者只需登录该行网上银行,进入“网上贵金属”栏目自助开立黄金“积存金”账户,即可办理主动积存、定期积存、预约兑金、产品查询等业务。

  事实上,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是率先开展贵金属TD网银服务的两大银行。

  2007年,兴业银行在全国率先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实物黄金业务,个人客户可通过网银和柜台向上海金交所购买实物黄金。黄金AU(T+D)开通后,原有黄金业务投资者只需登录网银升级即开通AU(T+D)交易,可直接在网银办理开户和交易。

  在推出黄金产品的基础上,兴业银行2009年又率先推出白银AG(T+D)产品,白银T+D以投资门槛低,操作灵活而深受广大投资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