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能源拟以2.86亿港元购成品油销售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27日消息,中联能源投资集团公布,公司与卖方金升投资订立协议,同意以2.86亿元收购恒太投资及其附属公司,包括陕西恒太、西安国泰及河南信源。

  该收购代价中3,628万元将以现金支付,8,465.4万元将以承兑票据支付,余下1.65亿元将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0.73元之代价股份支付。因此公司将于紧随完成后向买方授出可按行使价每股0.73元行使为2.1亿股购股权股份的购股权。

  于本公布日期,卖方正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陕西恒太进行收购西安国泰全部股权。完成须待完成该收购后,方可作实。

  于完成该收购后,西安国泰将成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金升投资拥有于陕西恒太(其将拥有西安国泰的全部权益)的100%权益,而西安国泰继而实益拥有河南信源已发行股本的70%权益。

  河南信源主要从事批发、零售、储存及运输成品油(汽油、柴油、煤油燃料油、润滑油、脂及沥青)业务。河南信源现时拥有总面积为209亩之土地、12万立方米的储存库面积、一条私营铁路及11个加油站的零售网络;其亦拥有处理最多150万吨业务量的成品油分销及销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