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保险业紧急驰援动车事故 每3小时汇总最新信息上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7.23”甬温铁路事故发生已过去60多个小时,保险行业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调集人员参与抢救,开通理赔绿色通道。25日下午,在事故中坚守岗位、不幸牺牲的D301动车司机潘一恒的家属收到5万余元理赔款,他也成为此次事故中保险机构所赔付的最特殊的客户。

  据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陈秘书长介绍,温州保监局已建立信息收集反馈机制,每3个小时将收集到的最新伤亡人数、身份等信息汇总上报。最新的统计数据经核实后将予以公布。

  23日晚,温州境内发生动车追尾事故后,浙江保监局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应急指挥中心,组织部署各保险机构应对处置工作。

  24日上午,成立刚满周年的温州保监分局与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协调部署保险业参与抢险理赔的具体方案,会上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于已确认的案件尽快理赔。

  在动车中途停靠地,宁波保监局迅速召开会议,经初步统计,当天从宁波站上车旅客共有261人,其中有22人在出事车厢,伤亡统计和保险赔付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24日下午3时,经确认,在事故中受伤的刘某收到了首笔理赔预赔付款3000元,距离事故发生只有短短18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保险业
  • 动车事故
  • 最新
  • 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