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团购企业涉嫌违法 团购中心首发行业警示通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昨日,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首次发布《关于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和加强行业自律》的通告,通告显示,团购中心频繁接到举报有团购网站采取低于购进价格销售的方式进行不正当市场竞争现象,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特此警示通告!

  通告显示,团购行业同业竞争方面表现最为突出,恶性竞争现象频现,甚至出现了一些违法、违规、违纪等行为,应该引起各团购企业决策人以及全行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和治理机制,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1年3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中国团购发展指导中心旨在为促进我国团购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做出贡献。

  以下是通告全文:

  关于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和加强行业自律的

  通告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团购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也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尤其是同业竞争方面表现最为突出,恶性竞争现象频现,甚至出现了一些违法、违规、违纪等行为,应该引起各团购企业决策人以及全行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和治理机制,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中心接到多起举报反映有团购网站采取低于购进价格销售的方式进行不正当市场竞争,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十一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不正当竞争行为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伤害,甚至对合作伙伴以及全行业的声誉都带来损害。对于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随意破坏市场秩序、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将提请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肃查处,特此警示通告!

  望各团购网站在市场竞争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加强自律,规范操作,把精力用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上,练好内功,夯实基础,用实力获得市场的认同,共同构建起和谐共生的商业生态环境,推动全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