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打好家庭财富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对2011年的投资理财趋势和可能发生的变数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对已持续数年的通胀预期对理财市场的冲击和投资方式的影响提出了预警。时过半年,我们发现,这些分析和担心并非多余。从7月上旬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看,今年6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 (CPI)达到了6.4%;以猪肉领涨的食品价格上涨了14.1%。这些经济学上定义的 “严重通胀水平”和引起中央高层关注的通胀失控风险,也是广大的家庭投资和个人理财者所严重关切的话题。

  如何对应通胀,如何投资理财?打好家庭财富保卫战?怎么为自己和家人的教育、医疗、养老、买房、购车等多些财富保障和财富收入是眼下和将来最让人关心的大事。所以,我们在年初,就针对今年的家庭和个人理财投资的方向和品种选择,慎重推荐了风险小,安全性高,收益较高且稳定的纸币投资项目。通过半年来的市场检验和表现看,纸币理财投资,真的是一个新兴的稳健的投资理财品种;是一个的的确确靠得住的抗通胀投资渠道。从上半年的纸币投资收藏市场的业绩分析显示:几大纸币版块和几十个券种的投资收益与价格升幅都非常惊人,半年间升值和收益均高于50%;许多券种的升值甚至高达数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和个人了解并掌握纸币投资,纸币理财的优势和特点,我们从投资风险,进入门槛,收益分析三个方面,对纸币理财投资的相关知识,作一些简单地介绍:

  从投资风险上看,中国纸币 (特指巳退出流通领域的古代、近代、新中国货币)近三十年来,不管从集藏,理财的趋势和投入投资的走势和价位的提升上看,风险系数和风险机率非常低,其人为炒作行为和投机性市场波动,以及市场泡沫几乎没有。而且年年呈现稳步上升的正增值正走高的态势,未出现无增长或负增长的状况。更无大起大落,无投机无赌性的安全性特征非常明显。

  从进入门槛上看,纸币理财投资的技术性操作门槛和资金投入的门槛都不高,首先从技术操作上看,各个时期各种纸钞币的辨伪识真难度不大,只要购进和持有合乎真 (真币),精 (达到理财品相要求),量 (拥有一定数量和规模),便胜券在握;其次,纸币理财的投资手段和技巧在技术上并无太高难度,妥善保管,长期持有,进退由人是最为简洁实用技术要领。从资金的投入门槛上看,更是丰俭不拘,多少由人,不管从品种的选择和数量的多寡上看,不论是几千元到几十上百万均可随时随机进入,量体裁衣,因人因资的不同,因理财理由和目的不同而得宜得便地进行投资,是纸币投资理财的独特优势。

  从投资理财的收益上看,纸币理财的长期性稳定性的较高收益,无疑是最为吸引投资者关注和喜爱的最大亮点,依据现有的纸币升值数据 (近30年来的动态和静态升幅指标)分析,纸币的实际收益和增值幅度都非常稳健,而且明显可期,在投资额度基数不变的基础上看,每年可持续增长和增收的稳定收益都大大高于已知的、可算计、可印证的股市和楼市的实际正常收益。同时,这个稳定的,较高的,可预期的上升通道和增值空间将长期存在,后期愈加看好,更加明显,更具投资性。

  通过以上的分析和论证,我们可以有把握有理由的重申,我们对2011年下半年的投资理财品种的选择和推荐,特别是纸币理财和纸币投资的选择,是非常慎重并充满信心的,纸币理财是家庭子女教育、购房买车和个人养老最为适合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品种,更是长期滞胀环境下家庭财财富保值增值的靠得住的投资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养老
  • 抗通胀
  • 纸币
  • 投资
  • 靠得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