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中央银行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4%,比4月份发布的预测值低了0.4个百分点,同时创下了21个月以来最低值。

  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此后开始下滑,第三季度同比仅增长了4.4%,第四季度小幅回升至4.7%;今年第一季度再次降至4.2%,第二季度则跌破4%。

  具体来看,韩国今年第二季度出口同比增加10.2%,但增幅与第一季度的16.8%相比有所减少;进口则因机械和金属制品进口增加而同比增加7.9%。

  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建筑业投资低迷以及出口增幅减少是韩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异常气候持续以及韩元走强或将给出口带来一定影响,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难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