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主席拉加德发演讲:美债如违约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截至到8月2号,是美国提高债务上线的最后期限了。如果不能在此之前通过相关法案,那么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就将陷入到债务违约的境地。

  当地时间26号,新上任的IMF总裁拉加德在纽约就美债问题再度发表演讲,而这一次铁娘子是一脸的不快和焦急。她警告说,如果美债违约,它给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的后果都是"恐怖"的。

  美债违约会给世界经济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谈到美债有可能被评级机构降级的时候,她用了“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来形容。这是拉加德迄今为止对美债务发出最严厉的警告。在场美国经济界的一些大亨们,都在屏息聆听拉加德的警告。拉加德说当前留给美国政府和国会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甚至可以听到始终嘀嗒作响,所以说不论美国以何种方式都要尽快解决本国的债务问题,美债问题将会很快的对其他国家产生负面的影响。

  然后她进一步指出,未来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仍无法促进就业。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经济增长会带来积极的社会效果。美国的经济界和金融界非常焦急。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7月26日)晚上再度就债务问题发表讲话,这也是非常罕见的。那就是承认如果说民主、共和来党仍无法就此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将会严重受损。

  拉加德如何看待美国两党谈判僵局

  拉家德说,自己无意就美国国内的政治博弈和冲突发表评论,但是她重申,从经济发展角度来看,美国提高债务上线是绝对必须的,而且特别需要领导人的政治勇气,要大胆的作出政治的判断、决定。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如此不平衡的财政收支状况下,实现经济的平稳增长。这主要指美国近年来巨额的财政赤字。同时她又谈到目前的欧债危机,正好就跟美债谈判形成了一个对比,她对欧盟决定出巨资拯救希腊就表示赞赏。她希望奥巴马能够学学欧盟。面对经济危机和世界经济的挑战重重,拉加德的压力巨大。但是她又很幽默,在谈到德法两国这种经济政策区别时,她就说我们将不会讨论啤酒和佳肴,然后会场就爆发了笑声。

  美国民众对美债违约所带来的失业率下降是否担忧

  拉加德表示就业事关各国的稳定。她实际上是针对美国说的,也就是说未来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仍无法促进就业。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经济增长带来积极的社会效果,她认为美国不应该采取过于严苛的财政整顿政策。

  但是从记者的观察来看,美国普通老百姓,对于美债危机的关注度不是特别大。而投资人、经济学家、经济学者特别担心如果出现美债违约的情况,肯定对股市会是一个冲击,还有对金价、油价的冲击都是多方面的,所以这给美国经济带来全方位直接的影响。但是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奥巴马前一阵子也发表言论,基本工资是有保障的,普通民众这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但是牵扯到一些削减福利这方面的因素就是未来美国老百姓可能切身感受到了。

  其实,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都很清楚债务违约是一个非常冒险且极不负责的举动,也表示了一定不这么干。可是双方各行其是的做法,还是让外界感到忧虑。有分析人士抨击两党,若是互不妥协,那将来谁的日子都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