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期货全线飘红 郑糖高位蓄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27日再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棉花借势大涨,白糖在新高处遇到阻力,行情出现盘整。目前来看,尽管受政策面收紧及美债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但是国内农产品期货整体依然显强,主要受到季节性供应淡季以及部分品种受到需求向好的提振。

  隔夜国际农产品也大幅走高。其中CBOT大豆上涨1.2%,美国农业部下调大豆优良率及美元疲软提振美国大豆市场上扬。分析师表示,在大豆进入关键的豆荚灌浆期之前,糟糕的作物长势促使交易商增加价格的风险溢价。USDA报告美国16%的大豆作物处于豆荚灌浆阶段,低于上年的32%和27%的5年均值。谷物市场跟随豆类升势,生长情况落后往年也是价格反弹利好之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迭创新低的纽约棉花期货封于涨停,市场认为,棉花上涨得益于,交易商回补空头仓位,并预计期棉的涨势短线仍有望延续。

  受到隔夜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市场全面高开,随后市场陷入震荡。豆类表现强势,大豆、豆粕均高开高走,油脂则表现迟滞,全天围绕均线窄幅波动。软商品整体走强,特别是郑州棉花期货受到外盘大涨提振,展开强势上攻行情,一举收复上周大部跌幅。从盘面上看,棉花1205合约交易日趋增加,市场开始有移仓迹象。

  郑州白糖期货在上创新高后出现回调走势,市场呈现高位盘整格局。目前来看,白糖期货仍有支撑。一方面,国内现货糖高企为期货市场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当前正值白糖消费旺季,需求面存在利好也提振市场行情。预计在国际糖价不出现深幅调整的情况下,国内糖仍具备上行创新高潜力。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