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仍然停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截止上周已经连续17周停滞了其债券购买,不过在欧元区领导人为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而出台新一轮救援计划的同时,欧洲央行仍不排除继续债券购买计划。

  尽管欧债危机已经向意大利和葡萄牙蔓延,之前欧洲政策制定者也已经很明确的表明该计划已经停止运转,上周欧元区领导通过的救助计划也将使得欧洲央行远离债券市场。

  上周四欧盟领导人通过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其中包括接受欧洲央行的建议授权给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权利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

  然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只有4,400亿欧元,因此其够债的总规模也只有区区4,400亿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打算维持其债券购买计划,而非关闭债券购买的大门。欧洲央行并未宣布对该计划做任何限制,同时也能够迅速采取购买行动。

  欧洲央行已经从去年开始购买债务,这也是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所付出行动的一部分。

  目前,欧洲央行和欧元区成员可以从银行和其它投资者手中购买债券,但是不能直接从政府手中购买债券。

  欧洲央行并没有终止债券购买计划,然而,债券交易商和分析师都表示,目前已经限制了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债券购买,估计欧洲央行目前持有约450亿欧元的希腊债券。

  和往常一样,欧洲央行周二将从商业银行系统中抽取期限为一周的银行存款,以对冲央行债券购买对实体经济所造成的通胀压力。

  (郝艳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