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部门称动车追尾事故发生时供电线路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中国电力部门正全力参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现场及相关医院的供电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巡查,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经排查分析,在事故发生前后,给乐清、温州、苍南3座电铁牵引站供电的6回220千伏线路,给温州南站、永嘉站2个火车站供电的3回10千伏专线均未受雷雨天气影响,运行正常。据了解,“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原因为动车组遭到雷击,失去动力停车造成两车追尾。

  记者今日自国家电网了解到,7月23日晚20点34分D301号动车与D3115号动车在甬台温电气化铁路温州双屿段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六节车厢脱轨,其中两节车厢坠桥。获悉情况后,国家电网组织所属浙江公司立即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援保障工作,分批组织2辆发电车、1辆照明车、8辆电力抢修车、6台移动探照灯、100余名应急救援队员赶赴事故现场。

  据介绍,电力应急救援队正全面加强温州地区6条220千伏电铁牵引站供电线路、3条10千伏火车站供电专线和市区8家大型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血站)19条供电线路的特巡,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电铁线路按计划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铁路
  • 铁道部
  • 追尾事故
  • 电力供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