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6月耐用品订单奇差环比重跌2.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飞机和汽车订单下滑导致耐用品订单环比重跌2.1%,明显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环比上涨。

  美国商务部指出,这是过去三个月中耐用品第二次环比大幅下降。今天的报告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制造业正失去活力的恐惧,过去的两年中制造业一直是推动经济温和复苏的主力。如果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很难成为现实。5月耐用品订单的环比涨幅修正为1.9%,而4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挫2.5%。

  耐用品订单的下滑完全出乎市场预料。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略有增长。进入今年以来,耐用品订单的表现很不稳定,月度间波动很大。不计运输用品的耐用品订单的表现则要稳定得多,6月不计飞机和汽车的耐用品订单环比攀升0.1%,而此前的5月为增长0.5%。

  耐用品订单报告部分细节

  6月的耐用品出货增长0.5%,连续两个月维持这一增速。6月的耐用品库存增长0.4%,库存已连续18个月环比上涨。6月订单下滑的主要耐用品类别是汽车、民用飞机和军用飞机。

  不计运输用品,6月多数耐用品的订单都超过5月。合成金属的订单增长2.1%,电脑设备订单大涨15.2%,后者创下了去年12月以来新高。耐用品订单的月度间波动很大,这主要与民用飞机和其他很昂贵耐用品的需求变化很剧烈有关。

  6月非国防且不计飞机的资本设备订单环比降0.4%,明显不及5月的增长1.7%。这一订单被称为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是衡量企业资本开支的最佳经济指标之一。

  6月的核心资本设备出货环比涨1%。这一数字将直接用于GDP的计算。6月不计半导体的电子设备订单增0.2%。基本金属订单攀升1%,电气设备订单涨0.4%。国防资本设备订单环比重跌3.9%,不计国防用品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1.8%。(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