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会两党正秘密制定妥协计划以避免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周三正在幕后制定一项妥协计划以避免联邦政府债务违约,而在公众面前则仍旧推进各自的债务计划,这些计划几乎不可能通过广泛的国会批准。

  在全球金融市场日益陷入紧张情绪的形势下,美国财政部发出警告称,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调高借债上限,那么财政部将不能担保美国政府可继续偿还所有债务。即使国会和政府能够达成一项协议来调高目前为14.3万亿美元的借债上限,但一项削减赤字力度不够大的预算计划也仍有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府的“AAA”信用评级遭到下调。

  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中,两党领袖正努力试图达成共识,但双方各自债务计划所带来的复杂性可能会导致两党到最后一刻才能达成妥协。几名国会议员表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和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以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一直都在就如何打破当前僵局的问题展开讨论。

  雷德表示,他可以很容易地对其提出的计划作出修改,将博纳计划中的要素加入到自己的计划中区,从而使其赢得参议院两党的支持,这将为又一次高风险的众议院投票带来完全不同的动量,原因是博纳将需吸引民主党议员的票数来抵消预计将会支持雷德计划的共和党议员的票数。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称:“两党将展开足够的合作,从而让一项允许调高借债上限的法案得以通过,其内容将包括削减赤字等。”

  两党都承认,他们各自提出的计划之间存在相似性。雷德之所以乐于作出退步,其目的是通过不提高税收的方式来赢得共和党的支持。此外,根据独立评估的结果,雷德的计划比博纳计划所削减的政府支出要更高一些。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反对雷德的计划,原因是这项计划只能将借债权延长到明年初,到2012年总统大选时借债风险仍将再度浮出水面。(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