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萨第三季度净利润10亿美元 同比增4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公司维萨(V)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维萨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连续第14个季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个人消费者提高了信用卡支出。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维萨净利润为10亿美元,每股收益1.43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三季度,维萨净利润为7.16亿美元,每股收益97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维萨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6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维萨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26美元。

  维萨第三季度净运营收入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

  维萨还宣布,该公司计划回购10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这项计划已经通过董事会批准,将在2012年7月份到期。据维萨在7月6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完成了一项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每股77美元的平均价格回购了1300万股股票。在2008年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方式上市时,维萨总共发行了价值170亿美元的股票。

  维萨董事会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桑德斯(Joseph W. Saunders)正计划拓展该公司的海外业务,原因是美国当局对借记卡刷卡费的最新限制规定对其在本土市场上的营收增长形成了威胁。在上一财年中,维萨有59%的销售额来自于美国市场,但桑德斯已在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财年以前将其来自于国际市场的营收比例提高至一半以上。

  美联储在上个月投票采纳了每笔交易不超过21美分的借记卡刷卡费最新规定,高于该行在去年12月份提议的不超过12美分,这是美联储根据去年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而制定的针对银行和支付网络的规定。

  当日,维萨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45美元,报收于87.75美元,跌幅为1.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维萨股价已经上涨了25%。(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