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延礼:促进保险业支持安徽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戚军

  本报讯 记者戚军报道 7月25日,安徽省政府金融办与安徽保监局联合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暨促进保险业支持安徽发展座谈会,全面总结《若干意见》下发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探讨促进保险业更好支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十二五”期间安徽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等出席会议。

  周延礼对安徽保险业5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5年来,安徽各级党委、政府立足经济社会大局,全面落实《若干意见》精神,安徽保险业紧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功能作用日益突出。2006年至2010年累计赔付377.43亿元,较“十五”期间增加271.73亿元;深入推进政策性农险及特色农险,形成自身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积极参与企业年金管理和社会基本医疗、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保障水平;主动参与社会应急管理,强化责任保险机制,维护受害者利益;吸纳就业能力显著提升。二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保险业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保险产品日益丰富,服务方式日益多样,被保险人利益得到有效保护。三是市场规模不断壮大。5年间保险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市场主体不断增加。四是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手段,深入推进公司内控及行业自律,保险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周延礼要求,安徽保险业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继续抓好《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建设;加快结构调整,继续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升保险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不断优化保险行业形象,推动保险业为构建和谐安徽作出新贡献。他表示,保监会将按照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发展战略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安徽皖江示范区、皖北振兴、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配套保险措施研究,支持安徽保险业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有益探索,推动保险业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