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钼股份3高管辞职 新任董事长选出 总会计师仍缺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钼股份7月5日晚间发布的高管辞职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马宝平、总经理张继祥和总会计师马祥志同时于7月5日递交辞职报告书。

  集体高升至集团母公司

  根据公告,马宝平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召集人以及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张继祥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马祥志先生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根据有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以上人员不再担任公司相应职务。

  公告还称,马宝平辞职后,不影响董事会正常工作,董事长不能履职期间,由副董事长马保平先生履行董事长职务。

  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三位核心高管同时递交辞呈,又未及时说明原委,难免引起外界猜测。

  禁不住舆论影响,7月6日下午金钼股份的官方网站转发了一则《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情况》的消息。

  根据这则消息,金钼股份原董事长马宝平将出任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委员,并且在已经是金钼集团董事的基础上同时升任金钼集团董事长。而原总经理张继祥先生也升任金钼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原总会计师马祥志更是升任金钼集团副总经理。

  根据历史资料,马宝平、张继祥和马祥志都曾在金钼股份的母公司金钼集团任职。此次重回金钼集团实为升职。

  董事长昨日选出

  总会计师仍未有人选

  尽管金钼股份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举、聘任工作。但时至今日,根据金钼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钼股份总会计师一职仍未有人选,公司称,在公司未聘任总会计师期间,由总经理代行该职务,即金钼股份现任总经理马健诚代行总会计师。而最为重要的董事长一职终于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选出,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的张继祥被选举担任金钼股份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2011年7月27日起至2013年5月25日止。

  此次高管调任,到目前为止,金钼股份唯一新聘任的就是新任总经理马健诚。金钼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马健诚先生担任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马健诚担任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11年7月8日起至2013年5月25日止。

  而辞去金钼股份总经理职务的张继祥除升任金钼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也在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提名为金钼股份董事。

  高管均有深厚集团背景

  资料显示,金钼股份是由金钼集团联合太钢集团、东方集团以及宝钢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金钼集团实为金钼股份的母公司,以76%的持股比例绝对控股金钼股份。而此次无论是高升的高管抑或是新聘任的高管,都有着深厚的金钼集团渊源。

  原董事长马宝平2008年至今任金钼集团总经理,现任代董事长马保平现在也兼任金钼集团副总经理和金钼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原总经理张继祥也曾任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原总会计师马祥志则曾任金钼集团财务处处长。

  新聘任的总经理马健诚,亦曾任金钼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