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强制保费随火车票水涨船高 保额却20年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本报截稿时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有媒体报道,根据目前国内适应铁路事故的主要赔偿条款,每位旅客最高的赔偿额度为17.2万元。对于这一赔偿金额,专家学者、保险人员、死者家属、甚至普通百姓,心中都有个问号:

  为什么火车票价格蹭蹭蹭地往上涨,包含在其中占2%比例的意外伤害强制险的保费也随之水涨船高,但保额却永远不变?

  “7·23”事故后,铁道部面临着提高保障额度的压力。

  “7·23”动车事故中的伤亡旅客 很少有人投保高额商业保险

  昨天下午,在某保险公司杭州分公司里,理赔人员S小姐,讲述了她这两天的工作:

  “7·23”事故发生后,由保监会牵头,各家保险公司分批分队到温州各大医院登记遇难者和伤者的信息,并进行客户筛查。

  7月24日中午,这家公司在死者名单中,确定了一位天津人士为公司的客户,同时也是D3115次的乘客。理赔人员马上联系了客户家属,与家属进行确认,并快速对这位遇难客户进行了快速理赔。

  到目前为止,S小姐在“7·23”事故死伤者名单中,只找到了6位公司客户。而她同时也打听到,很多保险公司都没有在死者和伤者的名单中,发现有自家客户的名字。

  也就是说,此次事故中伤亡的乘客,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之类商业保险的只占了少数。

  而据保监会提供的数据:2008年胶济铁路事故的人均保险赔偿仅4.5万多元,购买商业保险的投保人数仅为伤亡人数的1/4左右。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强制
  • 保费
  • 火车票
  • 水涨船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