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街头奶茶被曝用奶精勾兑 专家称过量食用易致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 (记者 娄花 实习生 徐扬) 天气炎热,三五元一杯的奶茶或是奶昔成了一些市民喜爱的防暑饮品。然而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大部分奶昔和奶茶其实“无奶也无茶”。

  在宁夏路上的一家奶茶店,记者看到,柜台上放着10多瓶制作奶茶奶昔的调味品,瓶上写着柠檬味、木瓜味、苹果味等样。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加工奶茶奶昔用的是奶精,只含有少量的奶末,其余都是植物末等配料,“奶香是放了奶精的缘故,这都是行业内的公开秘密。”

  记者以想开奶茶店为由打通了一家在汕头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公司,工作人员向者推荐的奶茶粉每公斤只要20到30元,果粉每公斤只需要18元。在制作奶茶时,各种材料最多只用到两茶匙。记者计算发现,一杯500毫升的珍珠奶茶大约只需要5毛钱的成本。

  市立医院东部分院营养科刘主任告诉记者,奶茶中的奶精,长期、过多食用会改变身体的正常代谢,会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