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越秀房托目标价4.90港元 持有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越秀房托(405,持有): 2011 年上半年息率为3.2%,下半年将继续寻找收购机会

  2011 年中期分派升至1.18 亿元人民币

  公司公布其2011 年上半年业绩,其2011 年上半年租金收入2.58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1%。租金收入的提高主要是由于租金水平及出租率的提升;税后利润为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8.4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9.5%,主要源于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同比增长402.2%至6.8 亿元人民币;可分派收入为1.18 亿人民币约1.43 亿港元;公司上半年将全额进行派息,每基金单位可获分配13.39 港仙,相对于10 年上半年12.46 港仙,增长7.5%;以7 月26 日收市价计算,息率为3.2%。

  物业出租率维持高位运行

  公司在2011 年上半年整体物业的出租率为99.92%,维持在高位运行。其中白马大厦、城建大厦和越秀新都会均实现满租,财富广场和维多利亚广场的整体空置率分别仅为0.36%和0.04%,远远低于广州续升的整体空置率。我们预计2011-2013 年出租还将在高位运行。

  继续寻找合适收购机会,主要关注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

  白马大厦是公司最重要的项目,其经营收入占了较大比重约为59.5%。为使公司物业组合保持稳定的收入,管理层认为吸纳新的物业项目有利降低依靠单一项目的风险。2011 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在各地城市考察,继续跟踪越秀地产持有的商业地产项目,同时亦继续在全国各地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寻找合适的收购项目,以改变物业的区域性结构,优化物业类型的组合。现时公司的负债比率为30.1%,相对于其守则上限的45%,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截至2011 年6 月30 日,其现金约为4.23 亿元,因此具备足够财务资源以应付其财务承担及营运资金需要。

  12 个月目标价4.90 港元,维持持有评级

  我们预计2011 年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的每股净资产为5.44 港元,按照10%的较净资产折让水平,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4.90 元,目标价较现价有14.75%的上升空间,因此维持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