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6月新房供应量井喷 CBD小户型稀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北京一手房市场供应量延续了近半年来的“梯级上涨”趋势,并且发力井喷,但是城中CBD地区的小户型房源稀缺依旧。

  稀为贵

  城中置业仍在热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今年6月新建期房供应量达到9500套,约为1月份的9倍。而7月供应的住宅地块可以看出,依然以郊区热点新城为主,部分城区也有供应。但新出让的住宅地块大部分将配建保障房,预计年内保障房供应很可能占市场的6成以上。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中的住宅用地越来越少。本月6日,备受瞩目的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CBD)9宗地块已集中推出,加上之前已经完成出让的6幅地块,这15幅地块全部定为商务金融性质。根据CBD东扩计划,整个CBD区域土地功能将以商务办公为主,住宅用地比例仅仅占25%。

  显然,在商务金融的挤压与带动下,同一区域内住宅物业的稀缺性价值得到更多的溢出。

  针对通货膨胀背景下的投资和居住之选以及以低总价来收藏CBD的置业需求考虑,位于CBD东扩“新十字区”区域的精装小户型公寓,赢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总价低

  初次置业成首选

  小户型具有众所周知的低首付、低总价、低月供等一系列优点,而位于中央商务区所在的繁华地段,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其置业价值优势将随地段升值日渐凸显。

  据行业内数据显示,市中心小户型的购买人群大致分为两类,一类看中其出行方便用于自住,另一类看好其增值潜力用来投资。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小户型相对于其他房产类型来说,其最大的特点及优点就是支付资金量小。

  “我一直觉得CBD区域内的房子不是我们一般的白领阶层能买得起的。”在售楼现场,前来签约的白先生告诉记者。由于CBD地区地段优秀,社区配套完善的新盘大多被开发为200—45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总价动辄千万,让这座城市里的众多青年才俊望而却步。

  “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必然会带动区域内高端物业的保值增值前景,但就北京而言,CBD区域的小户型严重供应不足,而在欧美中国香港等地区,小户型应该是CBD房源的主力。”一位代理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由于周边小户型产品供血的匮乏,具有投资自住两相宜的小户型更加凸显其竞争力,凭借高性价比成为不少年轻人初次置业的首选。

  低风险

  回报率高潜力大

  随着CBD东扩计划的公布和逐步实施,自1993年建设以来的CBD区域将迎来第二轮开发建设热潮,过去位于原CBD以东只能称作“辐射地带”的区域,如今随着“双十字”的形成而成为名副其实的CBD核心区,从而引爆了这些区域蓄积已久的潜力。

  所谓“一主一副”的双十字,旧十字区是目前东三环与建国路的国贸区域,而朝阳路和西大望路将交会成新十字区域。据悉,随着CBD东扩计划的实施,朝阳路和建国路之间还会各增加一条干道,届时组成一个由6条主干道和次干道组成的便利交通路网。此外,这一区域内有“京城第一高楼”预期的中国尊的竞标开发也已尘埃落定,有望成为北京新地标的所在地。

  总而言之,尽管目前北京楼市受到限购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但CBD东扩利好所带来的资金、人才、交通等因素,使得这片区域成为逆市反周期投资的良好避风港。(实习记者 束杰)

  ■新闻链接

  CBD小户型项目一览

  凯德锦绣

  位置:位于朝阳路和西大望路交会成的新十字区域

  简介:凯德锦绣2号楼的一居室小户型定价在240-260万之间,采用高标准装修配比,在空间利用率和舒适度方面的打造尤为用心。4.95米大面宽、全南向的户型设计,近6米的酒店式挑空大堂以及25000平方米的水景园林布局独具特色。

  CBD总部公寓

  位置:位于国贸和双井两大商圈之间

  简介:CBD总部公寓三期现房,在售户型面积为90平方米一居、120平方米左右两居,均价25000元/平方米,毛坯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