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关方面回应中服地块“内定门”

2010年02月10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土地的新闻,最近是热闹非凡,几期事件,引发着人们的关注,北京的广渠门地块在拍卖之后,爆出开发商改改规划,大楼要”拔高“的新闻,这让大家对地王到底有没有实力开发地产,存在了疑问,这几天,号称“北京CBD最后一块宝地“的中服地块又爆出“内定门”传闻,2月9日上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以及规划委对社会的传言,进行了现场答疑。
    现场答疑会吸引了20多家开发商及多家媒体到场。两部门相关负责人首先表示,对“中服地块”竞买人资格进行严格限制,是为了实现CBD核心区的产业功能。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 叶向忠:“ 这个地块是个产业主导型项目,不是大型、热点房地产开发项目。”
    今年1月底,被业内称为“CBD最后一块宝地”的“中服地块”宣布入市,2月22日为竞价起始时间。该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国贸桥东北角,因比邻“中服大厦”得名,业内预计其价格有望达到120亿元,成为新地王。按照公告条件,中服地块竞买人须为金融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其中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少于50亿元,并在联合体中绝对控股,房地产开发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30亿元。公告一出,“内定”之说就不绝于耳,这主要是因为,自去年12月中国人寿与远洋地产进行了收购重组,今年1月13号,双方完成收购,中国人寿成为远洋地产的第一大股东。巧合的是,在此后之后仅仅十几天,“中服地块”的挂牌公告推出,新公司恰好完全符合要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表态称:符合挂牌条件的“全世界只有一家公司”,暗指中服地块被内定给一级开发商远洋。对于“内定”的说法,叶向忠表示毫无依据。 昨天上午的答疑会上,土地部门表示,开发企业可以由多家开发商组成,在条件苛刻的情况下,只要有一家参与,报价超过底价就可以成交,但即使只有一家也必须超过底价。目前该地块的底价保密,中服地块的开发期为一年,必须一次性付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