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职业女性收入高 想做丁克族需保障未来养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不断收到一些职业女性咨询如何理财,她们都有比较好的收入,有些更表示以后将会成为丁克族。东莞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的理财师表示:“关键增加自己的抗风险能力来为自己的养老等做准备,应该合理安排资产类的配置,增加收益类的投资方式,调整投资产品。”

  案例:单身女性想过丁克生活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27岁,单身,以后想做丁克族不生小孩(即使结婚也会独立理财);资产方面名下有一套48万元左右的小户型房子(10年贷款20万元),轿车一辆(30万元),投资保险若干份(父母购买,每年保费10万元左右,需连续交5年),基金定投了半年左右,没有股票,资产约10万元(马上投入装修)。商业保险是父母买的,大多属于分红类的。

  黄女士每月收入约7000元,不稳定,存款约5万元,车开销1500元,房贷1800元,娱乐+吃约2000元,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另外,父母能独立养老,有一定的资产。

  黄女士表示,希望能更合理地投资理财,特别是30岁之后。以后不会有小孩,所以对以后养老比较看重。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职业女性
  • 收入高
  • 丁克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