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少春:金蝶携手IBM创新商业模式三大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计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企业已经进入了一个伟大的转型时代,每个企业都在因为业务的成长、效率的提升和资本的优化,经历不同程度的转型。过去三十年,如果说我们靠机遇、靠勤奋创造了世界一流的硬件环境。那么,未来三十年,我们需要靠管理、靠智慧,不断提升中国的软实力。” 7月25日,在金蝶与IBM战略合作启动一周年庆典上,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对于战略合作模式的价值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2010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DP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11年上半年,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企业上榜69家,再次创造记录,同样超越日本位居第二。

  与此同时,受到经济全球化、货币升值、利率提高、劳动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低碳、环保等因素影响,中国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企业原有的成长动力受到威胁和挑战。企业要想获得持续的高速增长,必须走优化管理、转型升级之路。

  徐少春介绍,金蝶和IBM战略性地推出“金蝶产品+IBM服务”的创新商业模式,为广大成长型的中国企业带来领先的理念、方法和行业最佳实践,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管理,成功进行转型升级。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正是针对中国企业的服务模式,既让国内企业分享到国际化的经验,又享受到本土化的产品和服务,符合了中国企业转型变革的深层次需求,也必将为众多成长中的中国企业提供高价值。

  据介绍,去年6月9日,金蝶和IBM正式启动联合组建整合交付服务团队,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体化咨询产品和实施解决方案的创新服务模式。合作一年来,金蝶国际以卓越的技术、本地化产品和成熟的实施服务,结合IBM全球领先的人才、方案和行业管理咨询优势,成功对多个行业领域数十家大中型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企业应用实施方案,也切实推动了广大中国企业实现业务创新与转型。

  徐少春认为,双方合作的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为客户的转型提供了动力,为客户的转型提供了高价值服务。同时,降低了客户的IT总体营运成本;第二,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双方的组织能力得到了提高,彼此的国际化和本土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强化;第三,为合作双方的股东创造了价值。过去一年,金蝶在资本市场取得了良好表现,IBM最近公布半年业绩,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面对当前中国企业转型的主流趋势,徐少春总结和归纳了中国企业的五个方面的转型趋势,即战略转型、研发转型、运营转型、文化转型和企业家的转型。

  “目前,金蝶正在致力于通过自身转型,实现从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转型,为广大成长中的中国企业提供管理与IT整合解决方案,帮助顾客成功。”徐少春说道。

  他表示,金蝶在自身转型的同时,还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国管理模式的理念,并且创新发展了以中国管理哲学、现代管理科学、企业管理实践为支点的三位模型。近几年来,金蝶致力于总结梳理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思想体系、传播最佳管理实践,构建强大的中国企业管理智库,为中国管理模式树立典范和标杆,真正帮助中国企业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最后,徐少春表达了金蝶与IBM的合作愿景:“金蝶将秉承成就员工梦想、帮助顾客成功、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的崇高使命,弘扬王道精神。通过和IBM等国内国际领先的高价值服务伙伴共同帮助广大成长型中国企业练好内功、优化管理、跨越鸿沟、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更多中国的世界级企业、世界级品牌、世界级管理和文化,以此推动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