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两次举牌 深圳私募出手*ST天目和国农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一周之内,深圳私募诚汇投资再次制造举牌事件。7月26日,诚汇投资从二级市场一举增持*ST天目69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69%,并称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而7月21日,诚汇投资与其一致行动人长汇投资刚刚完成了对国农科技的举牌。

  重组刚告吹的*ST天目今日披露,公司接到股东诚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通知,该公司于7月26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公司6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9%。

  由于大股东现代联合筹划有关重要事项,*ST天目自6月7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曾披露其意向重组方为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但7月26日,*ST天目公告称,由于本次重组事项较为复杂,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

  从股价走势看,*ST天目停牌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似有资金先知先觉。7月26日复牌当日,因重组事项搁浅,*ST天目开盘后直接封于跌停板。然而,在11时20分起,大量买单突然涌现,短短数分钟,*ST天目从跌停直奔涨停而去,最高涨幅超过4%,此后随着获利盘出货股价回落,收跌3.81%,当日成交额达1.6亿元。如今看来,制造当日巨幅波动的即是诚汇投资,以当日跌停价10.46元计算,诚汇投资耗资约7249万元,几乎占据当日成交量的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一心抢筹的诚汇投资忘乎所以,在触及5%的举牌红线时并未收手,而是一举增持了5.69%。

  权益变动报告显示,诚汇投资系有限合伙制基金,出资额1亿元,经营期限自今年4月28日至2014年6月3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长城国汇投资。诚汇投资表示,持有*ST天目股票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发展需要,且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股份。

  资料显示,诚汇投资还参与了对国农科技的举牌。7月21日,国农科技披露,今年1月12日至7月18日,长汇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诚汇投资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其中诚汇投资增持26万股,占总股本的0.31%。长汇投资、诚汇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同为长城国汇投资,对应长城国汇旗下并购基金I期和II期。

  记者梳理发现,二级市场上,除国农科技(6月8日前简称ST国农)之外,长城国汇投资还曾投资ST长信和*ST宝诚,似对有着较强重组预期的ST股情有独钟。诚汇投资逆市买入*ST天目,显然也是押宝资产重组。*ST天目2009年、2010年度已连续2年亏损,大股东现代联合则债务缠身,实施资产重组是其唯一出路。

  快报记者 吴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