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希腊评级再遭下调 美元短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三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标普认为,欧盟的希腊债务重组计划是“廉价交换”,希腊债务重组相当于选择性违约。评级机构频频发难,欧元受此影响大幅回落。

  昨日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迟迟没有结果,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和信用评级遭调降的可能仍惴惴不安,但受希腊评级被下调,美元获得短暂上涨动力,反弹至74整数关口之上,非美货币涨跌互现,商品货币受美国股市大跌高位回落,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依然表现强劲。

  尽管欧债忧虑不断,但对比眼下美国债务,市场对于美债违约的担忧占据上风,投资者持续关注美国总统和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的议题的进展,随着8月2日的大限日益逼近,一旦美元违约,市场将引发一轮抛售美元汇率的狂潮。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532,低见1.4340。希腊评级持续遭遇下调,打压欧元回落,关注美债谈判进展,一旦违约,欧元将迎来强烈反弹。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稳中有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1080,低见1.0945。澳洲二季度消费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9%,高于市场预期,加强了年内加息的可能,提振澳元上涨。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28.80美元 ,低见1608.30美元。金价持续受买盘支持,再创历史新高,后受油价下跌,冲高回落,后市持续看涨。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600—165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02:00 美国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市场影响★

  06:45 新西兰 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前值2.5%;预测2.5%;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6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2.4%/月,-1.3%/年;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6月份大型零售商销售 前值-2.4%

  07:50 日本 7月22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15:55 德国 7月份失业率 前值7.0%;预测7.0%;市场影响★

  15:55 德国 7月份失业人数变化 前值-0.8万

  16:00 意大利 6月份平均时薪 前值0.0%/月,1.8%/年

  17:00 欧元区 7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 前值9.9

  17:00 欧元区 7月份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3.2;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 7月份CBI销售报告 前值-2

  20:30 美国 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6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8.2%/月,15.5%/年;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7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23:00 美国 7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