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城百余家企业承诺:不乱用食品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下沙酒厂副厂长周昌伟这段时间很纠结,计划投产的配制酒项目因为对添加剂的安全性把握不好,迟迟不敢动工。他之前已大量翻阅资料,但还是不敢自行确定食用乙酸乙酯类物质能否添加到配制酒中。昨天,趁着食品添加剂专家、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在会场上给企业家讲课,周昌伟逮到机会,一定要问个正解。

  丁教授对照食品添加剂新标准及相关规定,告诉周昌伟可以适量添加,但必须在外包装上注明,否则就是“假酒”。周昌伟听了专家的答案,这才安了心。

  三聚氰胺、塑化剂、瘦肉精等非法添加剂频频见诸报端之后,杭城的食品企业也开始改进了生产方法。昨天,一家蛋糕生产厂商的总经办主任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他们生产的蛋糕已经用时令鲜果代替罐头果肉,冬天用草莓,夏天用芒果、水蜜桃等。现在该企业的蛋糕原料都全部送检。“我们的果酱是来自比利时,奶粉是荷兰进口的,咖啡是德国的。虽然成本高了点,但消费者吃得放心。”

  来自杭州市质监局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7月,杭州市共有1905家食品生产企业,大部分企业的原料来自外地,如何把好原料安全关,除了监管部门的严格管理,企业自律也很重要。昨日,近150家在杭食品企业签署了食品行业承诺书,承诺生产安全食品。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国光说,在当前食品安全高压环境下,通过这种形式督促企业,以让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更加重视把关原料,规范生产技术和管理。

  □本报记者 高丽莎 实习生 吴竹筠

  早报讯 蛋糕中的罐头果肉改用时令鲜果;配制酒该不该用香精,先问清楚……昨日,在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的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会议上,记者得知,塑化剂风波过后,杭城不少企业已经对添加剂绷紧了弦,开始改进食品生产方法。  会议上,杭城近150家食品企业签署了食品行业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