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丽江饭店协会每年强收千万业务费 当地政府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南丽江被曝现“最牛协会”

  每年强收千万业务费,当地政府否认

  据云南网报道:“丽江饭店协会伙同相关部门掌握了当地所有星级酒店接待团队的‘一卡通’结算平台,对酒店大肆搜刮,造成丽江酒店损失惨重、生存困难。”近日,有网帖称丽江饭店协会每年强行收取酒店千万业务费,酒店有不同意见,协会会长公然在会上说“多什么多,逢年过节我们看望领导都要上百万”。

  25日,云南省丽江市旅游局对此作出回应,经调查,帖中反映的收费都是经过饭店分会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经各会员签字、盖章认可的。会长余自华从未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说过网帖中的话,余自华也向公安网警报了案。

  会长放言百万看领导?

  5月27日,某网站论坛出现一篇《史上最牛旅游饭店协会的“邪会长”》的帖子。帖称丽江饭店协会借“一卡通”结算平台,对星级酒店进行大肆搜刮。“今年5月24日,丽江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在饭店协会的会议上宣布,从今年7月1日开始,丽江一到四星酒店每天出租一间房就要抽取10元钱给合和旅游公司(一个由当地旅行社组成的公司),款项由饭店协会代收后再转给该公司。参会人员对此异议甚多。”

  网帖还称,从2011年4月开始,丽江饭店协会不仅违反市场规律搞所谓的“二次分配”,且规定酒店每天每出租一间房要交5元钱给协会,作为协会业务费用。丽江现有一至四星酒店约170家,房间数10000间左右,酒店4月平均出租率50%,5月出租率70%,照这样计算,饭店协会一年光此项收入就可达一千万元以上。如不按规定做,协会就通知相关部门关闭酒店接待团队的“一卡通”结算平台,让酒店不能接待团队,这对酒店来说基本上就是做不成生意了。”

  酒店协会会长已报警

  25日,丽江市旅游局对网帖作出了回应:网帖出现后,市委、市政府立即要求第四纪工委及市旅游局督查。6月2日由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等组成检查组到饭店分会对其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情况为:饭店分会已拟定了财务管理制度,配有专职财务人员。经调查核实,帖中反映的“饭店每天每出租一间房要交5元钱给协会及7月1日起每天每间房要抽10元给和合公司”的问题,是经饭店分会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经各会员签字、盖章认可的。抽取10 元钱是对旅行社的促销奖励金。“除极少数酒店外,绝大部分酒店都是支持信任新任协会班子的工作的。”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帖子反映“会长当众放言过节看领导要上百万”的问题,经对费用支出情况检查,未发现不合理支出,也未产生过节慰问金等费用。同时,经检查组核实,会长余自华未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说过这句话。对此,余自华也向公安网警报了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