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日欧市早盘现货金突破盘整转而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8日欧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一路走高,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内关注欧美方面经济数据及盖特纳发表证词。

  综合媒体7月28日报道,28日欧市早盘,受市场避险情绪支撑,国际现货黄金突破亚洲市场的窄幅震荡格局,一路走高至1620美元/盎司水平附近,最高触及1619.79。

  欧洲方面,在德国暗示将只会向欧元区主权救助基金提供有限支持后,有关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再度升温。虽然新一轮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但并非万事大吉,人们再度将注意力投向欧洲债务问题。

  此外,28日欧洲股市大幅低开,风险情绪持续不振,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9%;英国FTSE 100指数开盘下跌0.9%;德国DAX 30指数开盘下跌1.3%。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未能取得任何进展,民主党支持参议员里德的方案,而共和党则坚持博纳提出的方案,尽管8月2日已经一天天临近,双方似乎仍未有妥协的意思。双方僵局的局面打压了整个市场风险情绪。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Mocatta)指出,亚太市场盘中创新高但收盘走低提醒我们需注意走势出现逆转迹象。因仍守于4月高位1577美元上方,黄金仍看涨。下一重大阻力位于1670美元。

  一位来自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鉴于美元遭抛售的情形,市场似乎已经计入美国主权债务评级遭调降的可能。

  亚太黄金现货市场,纪录高位金价引发一些温和的卖盘,而因处于淡季,买盘依旧稀少。

  现货白银上涨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41.42美元,当时金价自4月28日触及的49.51美元暴跌。

  分析师表示,金价在进入七月以来就开启了一轮新的上涨通道,目前黄金仍处在该通道之中,其下方支撑在黄金回荡23.6处,即1592美元,上方阻力位于1640-1650美元之间,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日内关注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及美国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此外,盖特纳将在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美国国际金融体系及第一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年报发表证词。

  北京时间16:01,现货黄金报1,618.56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