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居隔成五居 房主维权中介消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主坚决收房 中介公司还让全额退租金

  租房时承诺不会转租或改变房屋格局,但房客单小姐却把租来的两居室改成“五居”出租。房主潘先生后来发现单小姐竟是中介员工,遂提出解约并要求赔偿,但单小姐却突然“失踪”。潘先生表示必要时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客厅被隔成三间屋

  潘先生介绍,6月下旬,他将自家位于上地南路一间房屋出租给一名单姓女租客,一心想绕过中介公司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还是上了中介的当”。

  潘先生称自己亲自面试了好几个租客,最终觉得单某人品不错就租给她了,“她当初跟我说要和哥哥嫂子一起住。”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房屋不得转租,屋内结构不得改变。签约后没几天,潘先生路过自家房子时却听见有施工的动静,敲开门发现,客厅已被工人隔成了3间。

  潘先生立即给单某打电话,对方随后带着几名男青年一同赶来。经了解,潘先生才知道单某原来是中云置地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

  提解约中介就消失

  潘先生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赔偿5000元违约金,对方不同意。潘先生说自己曾找到单某单位,一位王姓主管接待后表示:“我们付了钱,要走也得到期限。”

  6月27日,潘先生的妻子找到物业,将自家门锁换了,试图收房,却被中介阻拦。在警方调解下,双方签订协议,约定单某须7月7日交房,最迟交房期限为7月10日。

  “眼瞅都7月底了,却找不到她了。”潘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签完交房协议,单某就突然“失踪”了,单位找不到人,手机也停机。

  中介公司说法矛盾

  记者致电中云置地的办公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单某已辞职。随后,按照潘先生提供的号码,记者拨通了该店王主管的手机。“我还找她呢!我们也是被骗的,隔断都是她打的。”王主管在电话中否认单某是其员工,称当初是从单某手中租来的房子。她表示目前没考虑报警,“房主的房子还在,我们租金照交,大家都没损失。”

  该主管还表示,已经支付了3个月的房租,要腾房须全额退还租金。潘先生不同意中介提出的要求。“房子被他们打了隔断,我的损失怎么算?”

  “群租房的安全隐患太多,到时候万一出点什么事,我要承担责任的。”房子收不回来,潘先生表示十分担心,他告诉记者,必要时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卢宝厉

  ■新闻链接

  五居室变十三居 房主告承租人

  晨报讯(记者 武新 通讯员 曹蕾)刘女士将自己的5居室租给王先生居住。她在去催要租金时,却发现房子已经被搭建成13间屋子。刘女士一气之下,将王先生告到法院,要求对方恢复房屋原样,支付所欠租金、违约金共计2.2万元。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刘女士起诉称,去年,她将自己位于丰台区的5居室出租给王先生使用,后因王先生逾期未交季租金前去催要,却发现房屋并非由王先生居住。刘女士说,一个姓杜的人安排十几家人合居,原来的5间房屋已被搭建成13间屋子,房屋遭到严重破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后来,杜某携租金潜逃,王先生以杜某逃跑为由拖欠租金不交。杜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抓捕归案。今年4月,刘女士向房屋内的住户发出通知,提醒他们慎交租金,防止受骗,因此被王先生告上法院,被法院驳回。王先生更换了门锁,拒绝刘女士对房屋进行检查。

  无奈之下,刘女士才提起此次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双方解除合同,要求王先生恢复房屋原样,支付所欠租金、违约金共计2.2万元。目前,本案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