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公司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曹铁 王婷

  山西仟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今起招股。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将公开发行3380万股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后总股本1338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 “年产1亿支青霉素粉针”、“非青口服制剂”、“年产150吨磷霉素氨丁三醇原料药”、“研发中心”等项目。这些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可新增年销售收入 63631万元。

  仟源制药主营业务为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3.2亿元。2009年已跻身全国青霉素市场和半合成青霉素复方制剂市场前10位。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3%。常山药业将自8月1日至8月3日进行初步询价及现场推介。

  常山药业本次A股发行募集的资金主要投向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如肝素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常山药业的主营业务为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完整肝素产品产业链、能够同时从事肝素钠原料药和肝素制剂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之一,主导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注射级和非注射级)、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肝素钠注射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