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润置地增发2.5亿美元票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华润置地(01109)免费实时行情

  昨日,华润置地(1109.HK)公告称将增发2.5亿美元票据,利息4.625%,该笔资金主要用作公司现有及新项目营运资金。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64家房企总融资额已超148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在银根紧缩、成交低迷背景下,预计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将更紧,企业融资意愿将会更强烈。

  华润置地称,票据本金总额为2.5亿美元,汇丰银行、中银国际及星展银行将优先票据的国际发售价格定为99.252%,发行所得款净额为2.47美元。此次票据是对2011年5月19日发行优先票据的追加,除发行日期及发行价外,其余条款都与此前相同。5月19日,华润置地曾发行7.5亿美元优先票据。

  除了华润置地,为数不少的房企上半年频频进行大规模融资。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64家房企总融资额超1484亿元,其中世茂集团凭借在6月获得中国银行总行授信额度224亿元以及另外一部分优先票据融资,以246.25亿元位居TOP10榜首,新鸿基则以140.95亿元银行贷款位列第二。

  由于上市融资受阻、国内银根紧缩,在上述融资额中,信托和海外融资升温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在1484亿元融资总额中,逾900亿元为海外融资,几乎为去年融资额的两倍。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葛海峰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会更趋紧张,房企将启动各种融资方式,扩充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