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00点多空很纠结 今上演7月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28日),全国多地普降大雨,阴霾的天气似乎也笼罩股市,虽有中石油连续3日奋力拉升,沪指也连续3天站上2700点。但市场也总能从利好当中挖出利空来,多空纠结也将影响到今日的7月收官战。

  中石油3日两现尾盘拉升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10时39分探至全天最低点2687.26点,随后虽有所反弹,但全天呈低位震荡,最终以2708.78点报收,跌幅0.54%。另外,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26%和0.29%,但创业板指上涨0.42%。

  前日,记者注意到中国石油(601857)(601857,收盘价10.79元)放量上涨1.23%带动大盘收红,而昨日其又继续上涨0.56%。至此,中石油自7月25日重挫2.08%后,已连续3日(指交易日,下同)强势反弹,累计涨幅4.11%,从日K线看,其在3日中连续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压制,以三连阳完全收复了之前的四连阴失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近3日的上涨,除27日开盘即震荡上行外,其余均为先抑后扬、尾盘拉升:26日,其在14时32分从7.73元拉升至收盘时的10.60元;28日,又在14时34分从7.71元拉升至收盘时的10.79元。

  中石油为何连现尾盘拉升?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深圳国诚投资投资总监王沛。他认为,中石油的持续拉升若是“国家队”所为,那也应增持中国石化(600028)(600028,收盘价7.74元)、中国银行(601988)(601988,收盘价3.03元)等个股,而近期上述个股走势疲弱,因此,中石油拉升或与其自身利好有一定关系。但是,他认为拉升明显体现出有新增资金进场。

  分析师:中期或跌破2610点

  从板块动向看,昨日煤炭板块领涨。华讯投资分析师周海涛表示,这只是对自6月以来大盘反弹的一个补涨,如果通胀见顶预期强化,则煤炭价格上涨的动力不强,而当前煤炭股的估值范围基本合理,很难有较大上升空间,因此不宜持续追高。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区近期上报国务院待批,年内或出台多个区域规划。

  有市场人士认为,每到大盘持续下跌且市场又找不到明确热点时,就可能拿区域规划来说事。王沛也表示,“市场对区域规划的反应已显得麻木”,他更进一步认为,6月23日形成的2610.99点的底部不一定扎实,中期底部可能将低于2610点。分析师的担忧或不仅限于市场本身,27日,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刘铁军发布研报表示:“6月工业经营情况相比于上月有较大幅度改善,但这又与先行指标PMI的走势矛盾。‘高增长、高通胀’将使得宏观经济政策继续从紧,经济调整的过程或将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