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样的业务不同的收费 柜台收27.5元网银只要5.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彭同学的咨询称,她收到了北航的录取通知书,随信寄来的还有学校为其开立的用来交学费的工行卡。家长持银行卡前往工行网点柜台,向这张北京开户的银行卡内存入了5500元后,柜台收了27.5元的手续费。彭同学的疑问是:“有没有更省手续费的渠道呢?”

  对于这笔异地存款,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将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100元。彭同学的这笔学费于是被收了27.5元。

  工行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若跟学校确认以代缴学费方式划账,登录工行网银办理,就可按照代缴学费服务的收费标准,即工行系统内同城业务不收费,工行系统内异地和跨行业务每笔5.5元收取。换言之,同一笔业务,同行的两种渠道费用相差22元。

  银行理财师黄慧琼建议,由于许多银行力推网银、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业务,这些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同样的业务,费率相比柜台会更优惠。她建议,准大学生和家长们不妨尽量选择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存取款业务。此外,需提醒的是,高校对准大学生们的学费扣款有期限要求。选择费用更低的跨行异地汇款渠道的同时,还需向银行核实资金到账时间,以免影响到新生报到注册。

  对准大学生家长们而言,子女赴外地求学,定期或不定期地汇生活费也将成为常态。当前,对于异地跨行取款,银行一般每笔收取2~50元不等的手续费,有的银行每月前2~3笔跨行取款不收手续费。有没有一种既方便又省钱的渠道办理这项业务呢?

  对此,黄慧琼建议,将赴外地求学的学子们,不妨在离家报到前选择一家对异地跨行取款免费的银行,办理存折及关联的银行卡。由家长在家持存折往账户中存钱,学子在外地持卡取款,这样将免除资金两地划转存取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