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发行节奏未减弱 帮忙资金“三到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新基金的首发规模,有个三到四成的帮忙资金都算是比较少的。很多基金打开规模后,缩水一半都是正常的。”沪上某基金公司资深销售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正是这样的持有人格局,也束缚了基金经理的手脚。谨慎先行,给帮忙资金合理的撤退空间,成为基金上市时基金经理的首先考虑。提速后的新基金发行,也让新基金的掌门人感受到了更多地束缚,而不是对自己投资思想的执行。

  来自wind统计显示,截至本周四,市场在售的新基金数量仍达到了22只。在被银行理财打乱发行节奏过后,新基金发行的速度又恢复往昔。

  就整个资产管理行业而言,券商、私募理财品种越来越丰富。去年私募产品发行了600多个产品,而券商的资管产品发了上百个。今年券商集合理财发行实行了备案制,新产品发行数量可能更快,这也让整个公募基金在客户的争夺战中感受到了更多地挑战和压力。为了维持基金公司的规模,基金公司“劳命伤财”也要发行新基金,却很少从业绩的角度出发留住客户。

  自6月21日以来,A股市场迎来反弹。不过基金整体而言对后市并不乐观,基金内部对后市的领涨品种也一直存在分歧。选择低估值股和成长股的思路分歧仍存在,也让不少新基金在建仓期内更为保守。

  新品介绍

  国泰事件驱动

  基金代码:020023

  发行期限:7月15日至8月15日

  认购费率:5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王航

  点评:和以往的基金投资思路略有不同,该基金主要就是寻找那些“定价错误”的上市公司。市场失灵或者错误定价往往发生在影响企业基本面的重大事件发生后,事件驱动策略试图捕捉事件发生后价格向价值回归的投资机会。拟任基金经理王航从业经验丰富。易方达资源行业

  基金代码:110025

  发行期限:7月18日至8月12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3%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朱龙洋

  点评:该基金覆盖的资源行业范畴较为全面,包括油气、煤炭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贵重金属与矿石、新能源等多个行业,资源行业占基金资产总比例在48%到95%之间,具有攻守兼备的特点。富国低碳环保

  基金代码:100056

  发行期限:7月11日至8月5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银河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李晓铭

  点评:该基金为一只绿色主题投资型基金,其主要投资于具有环保、节能等概念的上市公司,这部分上市公司投资占比股票资产的80%以上。而在投资策略上,基金主要采取个股精选和风险控制。从该产品设计来看,该基金主要将以成长型风格为主,尤其是对环保类新兴产业重点投资以获取长期超额收益,契合市场热点,基金经理经验较为丰富。工银瑞信添颐

  基金代码:485114

  发行期限:7月8日至8月5日

  认购费率:无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广发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杜海涛

  点评:该基金是针对稳健投资者推出的一只养老型债券基金。其投资于权益类资产比例20%,由于基金不限于权益类资产种类,因而为一只增强型二级债券基金。该基金较为特别之处,是固定地按照5年为一个周期降低股票资产比例,是一只生命周期类债基。海富通稳进增利

  基金代码:162308

  发行期限:7月25日至8月19日

  代销机构:建行、招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张丽洁

  点评:该基金在封闭期内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同时基金也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证券,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封闭期结束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后,基金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