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三季度3种态度 1股新进入王亚伟家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分歧中觅战机 三季度3种态度

  昨日基金二季报披露大幕落下,市场在通胀和宏观政策的博弈中起起伏伏、A股后市难料,基金经理们对宏观、市场和行业板块的看法都存在明显分歧,左中右3种态度共存。

  下半年行情可期

  华夏盛世基金经理刘文动的观点代表了多数派的意见。该基金二季报中称,三季度,发达经济体受制于通胀水平的提高,刺激政策会逐步退出,这一方面会降低欧美经济复苏的速度,另一方面也会减轻国内输入型通胀压力。国内经济在前期连续紧缩政策实施后,未来“软着陆”的概率较大。在通胀水平见顶之后,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

  “抗通胀与促增长的演变,将成为下半年A股市场的重要风向标。”建信核心基金经理王新艳认为,经历了上半年的结构分化,业绩得到确认、增长预期得到加强的中小盘股将可能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大小盘之间风格的分化随着估值差距缩小及业绩预期的调整将趋缓。建信核心将在三季度适当增加股票仓位,结构上偏向消费成长股。

  寻找确定机会

  “中期来看,将关注那些相对稳定和可测的因素,从中寻找投资线索。”作为上半年主动型股票基金的收益冠军,南方隆元(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汪澂、蒋朋宸强调“确定机会”。他们看好高铁、保障性住房、军工、资源品和农产品(000061)、电信和金融服务业等板块。南方隆元二季报认为,政府的支出结构,将深刻影响总需求和产业结构,如果寻找更长期和可持续的投资热点,必须关注政府在军工领域持续增长的开支。中国将进入一个通胀更高和增速更低、但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的新增长期,金融、电信等服务业将在这一进程中明显优于一般制造业。

  “与其在经济短周期和通胀预期、宏调措施上反反复复,不如跳出短视角,在经济转型中从容布局”,华商盛世基金经理庄涛、梁永强、孙建波认为,由于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宏观调控力度有不同的预期,预计三季度股市仍会胶着。

  调整仍在中局

  和目前市场“掘金创业板”的态度不同,博时主题基金经理邓晓峰仍然坚定看好大蓝筹,认为中小板、创业板的调整才到中局,远未结束。博时主题二季报称,回归基本面是今年的主流,市场分化仍将继续。许多蓝筹公司估值水平已反映了潜在的负面因素,下跌空间有限。待通胀压力缓解后,这些公司存在估值修复需求。另一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调整才到中局,短暂的反弹后将继续向下寻求基本面的支撑。“在这些高估值公司的风险彻底释放后,市场才会出现系统性机会。”

  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是市场的少数派。“三季度市场依然不乐观,其存在的机会仅在于中小企业不堪重负导致的政策微调,或者美国政府在三季度进一步推进量化宽松政策。但只要通胀维持在高位,预计均为市场反弹,不过是幅度高低而已。”他认为,由于调控的不及时性和调控结果的失衡性,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通胀虽然可能短期阶段见顶,但仍会维持在高位。而对于未来通胀的不同解读,也就决定了投资者对于经济走势以及政策预期的不同解读。另外,地方政府融资不良后果端倪的初步显现(影响未来银行的盈利预测以及估值),以及针对二级市场融资的不断进行,均会导致二级市场估值重心的下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