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发现多条油带 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8月31日前切断溢油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渤海漏油状况仍不容乐观。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昨日表示,监视监测结果显示,康菲与中海油合作的蓬莱19-3油田,溢油还在继续,附近海域发现多条油带。海洋局再次责令康菲,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于8月31日前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彻底排查并消除再次发生溢油的风险。

  北海分局公布的情况显示,发生事故的B平台溢油点仍有油花/气泡间歇性溢出,附近发现多条油带;C平台附近仍有油花持续溢出,平均每分钟20-70个不等,24小时溢出量约2.52升。附近海域同样发现油带。

  而根据卫星遥感数据解译分析结果显示:在蓬莱油田东部海域发现溢油带,总面积约4.6平方千米。中国海监船前往核查,也发现了3条银灰色带状油膜。

  同时,北海监测中心还检测了附近海域的水质情况。7月27日,油田附近海域海水石油类浓度最大值为118ug/L,超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污染海域面积较前几日有所增大,海水石油类浓度与前几日监测结果变化不大。底层水体石油类浓度较高,有75%的站位底层石油类浓度超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位于蓬莱19-3油田C平台以南海域及北侧局部海域。

  北海分局表示,鉴于以上监视监测结果,向康菲公司下发通知,责成其继续对海面溢油进行有效围控、处置和清理,具体要求安排专门的值守船,对B平台、集油罩附近海域实施24小时监视,发现溢油立即清理,发现新的溢油点立即进行排查。同时,再次要求康菲公司加快落实国家海洋局要求的“两个彻底”,即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于8月31日前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彻底排查并消除再次发生溢油的风险。

  今年6月,该油田连续发生两起溢油事故。目前该事故的海洋污染程度尚待各方评估,此前辽宁两个浴场已发现少量油污颗粒,还有消息说河北乐亭的扇贝养殖已经受到影响,百余养殖户欲起诉康菲。